干一票就跑

xjb磕,xjb写。

柑橘系爱恋

鑫逸/校园向/清水/1k字




01


“嗨呀——!”


丁程鑫被一声中气十足的大吼吓了一跳,炸了个小毛,不爽地扭头看向声音的来源——


敖子逸刚用蛮力剥开了一只大柚子,捧起被分成四大块的柚子皮,敖子逸把脸埋进去,深深地、长长地吸了一口气,“啊——”,抬起头,露出要升天的满足表情。


“……你不要对着柚子露出一副痴汉的表情啦。”


“我没有。”


“你有。”


“我没有。”


“我偷拍了诶。”小狐狸露出了奸笑。


刚刚还沉迷柚子无法自拔的傻兔子噌地扑过去要抢手机,狐狸不但凭借碾压全公司的体育技能完美闪避所有兔子发起的攻击,还钳制着兔子连拍了几张兔子嗷嗷大叫的丑照。


丑照在手,兔子我有。


丁程鑫,first blood。




02


丁程鑫热爱橙子,程度比起敖子逸热爱柚子,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但,洁癖少年很抗拒剥橙子,因为流出的汁水会弄脏手的呀。


丁程鑫盯着面前的一袋橙子长达十几秒——每个都皮薄个大,色泽鲜艳,散发着淡淡的香气,绝对是超甜的——“唉。”


贪吃最终输给了洁癖。


“你不要对着橙子露出一副痴汉的表情啦。”敖子逸模仿丁程鑫的口吻。


小狐狸缓缓扭头,一双桃花眼盈满深潭秋水,幽怨的小眼神儿瞟向傻兔子。


啊啊啊啊啊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!!!


……“算了,帮你剥。”


——敖子兔抵御攻击失败,再次阵亡。


丁程鑫,double kill。




03


敖子逸剥开一只橙子,饱满的果肉挤出汁水,沾满手指,吮一吮指尖,甜蜜的味道立刻充盈所有味蕾,就好像恋爱的滋味——诶,不对,我怎么知道恋爱是什么滋味。傻兔子摇摇头。


小狐狸痴痴地看着傻兔子把沾着橙汁的指尖吮了又吮,好像很美味,忍不住吞了口口水,也不知是对人还是对橙。


“你不要对着我露出一副痴汉的表情啦。”敖子逸继续模仿丁程鑫。


小狐狸突然抓起傻兔子的手,将食指含进嘴里,手指的温热裹着橙子的甘甜融进舌尖。


诶???!!!傻兔子一下没了思考,脑子里炸出一朵朵粉红色的烟花,轰轰隆隆噼噼啪啪,丘比特小天使在耳边吹小号——完了,我恋爱了。


丁程鑫,triple kill。




04


班长和小潘过生日。“来吃柚子了。”丁程鑫招呼道。


唰,一秒窜到小狐狸面前,“啊——”,傻兔子张开嘴要投喂。


小狐狸剥下一块果肉,喂到傻兔子嘴里。傻兔子吧唧两下,又凑过来继续求投喂。


喂喂喂,不要突然凑这么近啊,犯规啊!!!小狐狸红了耳朵,默默又剥下一块果肉喂过去。


“没手啊你。”


“没有。”傻兔子乐呵呵地挂在了小狐狸身上。


小狐狸忽然想起今年夏天在咖啡店里,傻兔子也是这么二了吧唧地把脑袋瓜凑过来。那杯咖啡可真苦啊,还是果汁好,果汁甜。




05


夏天的阳光穿过薄薄的窗帘,给趴桌瞌睡的男孩子打上一层淡金色的光边。


生物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:“生殖隔离并不能用来完全界定植物物种,比如橙子和柚子都属于柑橘类,而柑橘类下面还有橘子、柑子、柠檬、西柚等等。两种果树自己乱配都能配出新品种。……丁程鑫,上课不许睡觉。”


同学们嗤嗤偷笑。


被叫醒的男孩子直起身,打了个哈欠,刚从充满橙子香气的梦里醒来,还有点发懵。


生物老师继续说:“就算两种果树之间被大自然划下了清晰的界限,但也无法阻止它们相爱,所以柑橘类里才会有这么多品种哦。”


“贵圈真乱。”某个学生评价道。全班哄堂大笑。


生物老师眨眨眼:“只要爱是真的,有什么不能原谅?”


——只不过,是一颗橙子爱上一颗柚子而已呀。



 
标签: 鑫逸
上一篇
评论(2)
热度(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干一票就跑 | Powered by LOFTER